加强规范管理推进行业自律泉州市医保局召开医保定点连锁零售药店座谈会
来源:泉州医疗保障管理 时间:2019-04-08 21:4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我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协议管理水平,促进医保定点药店规范管理,近日,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医保定点连锁零售药店工作座谈会。市医保局、医管中心领导及工作人员、全市9家重点连锁药店总部法定代表人及相关负责人共计25人参会。市医保局肖惠中局长参加座谈会并作讲话,陈颖副局长主持座谈会并部署行业管理协会成立的相关前期筹备工作。 

  市医保局和市医管中心相关人员就目前我市定点零售药店协议管理基本情况和相关政策进行解读说明。与会药店负责人就医保定点药店认定评定、协议管理、政策规定、医保系统使用等方面情况各抒己见、建言献策。会议还就组建医保定点药店管理服务协会进行商议。 

  市医保局肖惠中局长对与会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肖局长强调: 

  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医保基金管理的重要性。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是当前医保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 

  二要进一步加强定点药店规范管理。目前对定点药店的管理以协议管理模式为主,去年我市医保局在监管方面率先提出“三函两牌”的做法,成效较好,在全省作经验交流。市医保局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在政策制定和日常管理等方面充分采纳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共同促进发展。 

  三要加强自律,规范提升。成立行业协会是为了强化行业自律与规范,也让各药店有“家”的感觉,让协会成为连接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肖局长要求,参加座谈的各医药企业要发挥行业龙头和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参与协会组建,通过协会加强宣传与沟通,促进行业自律与自我规范。 

  与会企业代表对市医保局对定点药店的管理和服务给予充分肯定,一致支持成立行业协会并表示将积极参与组建协会,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规范。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坚持以“服务人民,保障健康”为宗旨,进一步建章立制,完善定点药店管理制度,推动行业协会成立,切实提升定点药店管理水平,有效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