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医保局召开打击骗保基金专项稽查反馈会
来源:莆田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19-06-13 21:45

    6月11日,市医保局召开打击骗保专项稽查反馈会,对前一阶段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进行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

  5月份专项行动共随机抽调检查人员69人次,抽查荔城区、城厢区及涵江区共7家定点医疗机构和6家定点零售药店,发现 违规违约问题57个,建议市医保中心解除定点药店服务协议1家,暂停定点服务协议1家,扣款预计约12万元。

  会上,刘明辉局长对稽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坚持不懈抓好“两定点”管理。各县区分局和管理部要密切配合,将日常稽查和政策宣传相结合,继续加强“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宣传。二是要狠抓落实,持续推进“双随机”稽查工作。今后在全市范围要继续采用“双随机”的方式对“两定点”机构进行稽查,同时可以尝试交叉检查的方式加大监管力度。三是要规范稽查行为,做到合法合规。在稽查过程中要做好调查取证,对待稽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以掌握的证据为限度、以法律法规为依据作出处理建议。要将违规违法行为通过媒体平台向社会曝光,达到震慑作用。

  (局稽查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