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县域紧密型医共体签订医保支付协议
来源:南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19-06-28 20:25
   6月25日下午,南平市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医保支付协议签订仪式在延平区举行,标志着南平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进入实质性开展工作。市政府朱仁秀副市长出席签订仪式。

  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医保基金,根据“统一预算、总额预付、超支不补、结余留用”的原则,按区域、人头打包,充分发挥医保基金的经济杠杆作用,撬动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实质性运作,激发医共体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内生动力;促进县域医疗资源有效配置,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加快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格局,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南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秀端表示,全市医疗保障部门将持续发挥好职能,加强与市卫健、财政部门协调推进,形成工作合力,深入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充分发挥医保基础、杠杆作用,引导医共体规范合理使用医保基金,并督促指导市医保中心与各县(市、区)总医院共同履行好协议职责,逐步形成医共体“医疗服务行为更加规范、群众获得感逐步提高”的良好局面,为实现健康南平作出新的贡献。

  武夷山市副市长彭秀莲、建阳区总医院院长刘辉分别代表县(市、区)人民政府和总医院发言,表示将认真履行协议,确保医改目标全面有效完成。

  市政府朱仁秀副市长希望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加强指导力度,发挥好办医的主体责任,选好领导、配强班子,制定目标、传导责任;落实好总院院长目标年薪制和总会计师目标年薪制,调动总医院领导班子工作热情,实质性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要求各县(市、区)总医院要强化现代医院精细化管理模式,充分调动医务人员参与医共体建设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统一思想认识,围绕总医院建设的“八个统一”,认真履行医保支付协议,管好用好医保基金,为当地政府“守好门、看好家”。强调医保部门要继续发挥医保协议管理的监督作用,与卫健、财政部门形成工作合力,严控不合理费用增长,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管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