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医保局“三函两牌”监管成效突显
来源:泉州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19-09-29 17:22
    近年来,泉州市医保局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针对医保基金监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创新监管措施,在全省首创“三函两牌”监管制度,采取“教育与惩戒”相结合的办法,对医保定点单位开展日常监管,及时纠错,有效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今年1-8月,泉州市医保局共组织出动稽核人员3663人次,通过网络稽核、现场稽核等方式,检查医保定点医药机构1916家次,实现全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监管全覆盖。针对发现的违规行为,发放“三函两牌”746份:定点医疗机构收到关注函29份、提醒函108份、警示函239份、黄牌5张、红牌4张;定点药店收到关注函31份、提醒函102份、警示函120张、黄牌8张、红牌100张。4家定点医疗机构分别被暂停医保定点资格1至3个月,96家定点药店分别被暂停医保定点资格1至6个月,4家定点药店被取消医保定点资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