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医保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
来源:宁德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19-10-24 17:36
    今年来,宁德市医保部门以“只进一扇门”“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的“放管服”改革总体要求为目标,全面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集成服务模式,打造“七统一”的标准化服务窗口,力争实现医保经办业务便捷化、智能化。

  一是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宁德市医保经办窗口通过业务整合,统一设置综合窗口,所有服务窗口均可办理业务,解决个别业务窗口排长队、排错队以及单一业务窗口无人取号的“办事难”问题有效缩短办事时间。

  二是限时实现“全市通办”。拟在10月底前,将条件成熟的产前登记、转外就医、参保人员信息变更、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个人账户提取等5个事项在全市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实现全市通办。年底前,力争大部分医保服务事项实现全市通办。

  三是逐步推行“全程网办”。积极推行“E点通”网上申报服务,与宁德市医保经办机构签订协议的城镇职工医保参保单位,可通过E点通软件网上申报增员、减员、基数调整等业务,不再需要到窗口提供纸质材料,“一趟不用跑”。

    下一步将逐步扩大“全程网办”范围,力争在年12月底前,将医疗、生育保险关系转入和转出等经办事项实现网上查询及网上申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