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仙游多举措推进医保扶贫政策宣传
来源:莆田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19-11-20 17:12

     为切实加强医保扶贫政策宣传,提高干部群众知晓率和关注度,确保医保扶贫政策家喻户晓,仙游医保分局多措并举,有力推进宣传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分发手册,建立台账。仙游分局协调对接县扶贫办,向全县18个乡镇(街道)指导分发《医疗保障扶贫主要政策规定》宣传手册6500份,通过挂钩帮扶干部入户走访,打通医保扶贫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同时还向14家医保定点民营医院发放宣传手册1050份,要求各医院加强对在院就诊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政策宣传工作。二是扶贫稽查,专项治理。近日,医保工作人员深入仙游7家民营医院开展了扶贫专项稽查工作,重点检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病历和医保结算报销情况,并电话回访了其中23名已出院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暂未发现存在欺诈骗保行为。三是实地走访,宣讲政策。分局充分结合稽查工作,对各民营医院在院就诊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7次医保政策集中宣讲活动,共走访74名民营医院在院就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仙游医保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