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大田多举措促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
来源:三明市大田医保局 时间:2021-09-09 16:13

  一是“县对乡(镇)”抓督查。大田县把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纳入乡(镇)第三季度“五比五晒”竞赛内容,通过专题会议部署、阶段性工作推进、每周一通报等措施,充分调动各乡镇、各部门积极性,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工作态势。二是“面对面”抓培训。医保系统干部成立三个工作组,分赴各乡(镇)、村、卫生院抓宣传培训,先后召开各类培训会120多场(次),面对面、手把手教会每一位参会人员熟练掌握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流程,把乡村干部、乡村医生培养成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的“主力军”。三是“点对点”抓激活。结合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每个疫苗接种点安排3-5名医保系统干部,会同乡镇干部、卫生院工作人员现场引导激活,各疫苗接种点成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的“主渠道”。四是“人对人”抓筛查。组织全县干部先后两轮次对常住人口未接种新冠疫苗或未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人员进行筛查,确保村不落户、户不落人。截至9月6日,全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29.4万人,占总参保人数82.39%,常住人口激活率达98.16%。

  (三明市大田医保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