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屏南医保局多举措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来源:宁德市屏南医保局 时间:2021-09-16 08:33

  一是设立宣传专班。在人群密集处设岗布点进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激活,并派遣两人一组的宣传志愿者小队,到沿街商铺、公交站牌、居民活动点等进行推广。二是紧盯重点关口。利用医保服务站的优势,现场进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激活,同时抽调业务骨干逐一走访全县24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指导药店开展推广激活工作。三是加强部门协作。联合教育部门,做好9月入学新生及家属开通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工作。四是配合疫苗接种。深入全县疫苗接种点,抓住疫苗接种后30分钟的观察停留时间,手把手协助群众开通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五是双管齐下推进。将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与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齐抓共管。要求各乡镇医保协管员在做好参保缴费工作的同时,同步帮助参保群众开通医保电子凭证,打通城乡居民医保电子凭证推广通道。六是覆盖医保窗口。协助前来医保窗口办事的群众做好医保电子凭证开通工作,从优化本窗口公共服务水平着手,进一步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质量。

  (宁德市屏南医保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