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医保局传达贯彻2022年国家、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厦门市医保局 时间:2022-04-13 17:10

  4月8日,福建省医保局召开打击欺诈骗保调度工作会议,会后,厦门市医保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相关精神,“五个突出”部署今年业务工作重点。一是突出线索摸排,强化高压严打。聚焦篡改检查检验结果、串换高值医用耗材等违规行为,聚焦“假病机人、假病情、假票据”等骗保现象,聚焦费用增长过快的专科领域,强化大数据分析,查找问题线索,开展专项治理。二是突出规范执法,强化法治建设。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规范执法程序,形成长效机制,加快推进行政执法。三是突出交叉检查,强化统筹管理。突破分局属地管理界线,推动跨辖区互检交流,提升监管工作效能。四是突出曝光典型案,强化以案说法。加大宣传曝光典型案例力度,引导参保人合法合规使用医保卡,自觉抵制欺诈骗保行为。五是突出思维创新,强化监管水平。跳出监管常规思路,研讨如医养结合机构入住人员失能等级评估、操作规范等监管难点,推动监管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厦门市医保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