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医保局召开2022年度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莆田市医保局 时间:2022-05-18 08:48

  近日,莆田市医保局联合有关部门召开2022年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莆田市医保基金监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提出七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医保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用坚定不移的监管态度和坚强有力的监管措施坚决打击欺诈骗保等不法行为。二要对标目标任务,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医保部门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持续巩固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坚决守好人民群众“救命钱”。三要实施综合监管,切实提升监管效益。各级医保部门要注重总结经验,采取日常稽核、智能稽核、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多维度、全方位实施综合监管,切实提升监管效益。四要敢于勇于亮剑,切实做到守土尽责。各级医保部门要认真分析和精准研判,有针对性地采取管用有效的整治防控措施,敢于勇于亮剑,切实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做到守土尽责。五要加强部门联合,切实形成监管合力。要落实医保基金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加大在信息共享、联合监管、案件移送、联合惩戒等方面的深度协作,切实形成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合力。六要健全制度建设,推进监管方式创新。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医保基金监管体制机制,积极探索支付方式改革形势下强化基金监管的新方式,切实织密扎牢医保基金监管的制度笼子。七要筑牢思想防线,公平公正廉洁执法。各级医保部门要切实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决杜绝任何形式、任何环节的贪污腐败和权力寻租,公平公正廉洁执法。

(莆田市医保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