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副局长李滔来我局调研座谈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19-02-28 15:47
    2019年2月26日下午,国家医保局副局长李滔一行来我局调研座谈,局领导班子、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局党组书记赖诗卿代表福建省医保局向调研组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打算。与会同志就调研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
李滔副局长指出,福建省医疗保障工作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全国医疗保障方面的很多经验都是出自于福建,特别是在“三医联动”和医保体制改革方面开创了“福建模式”,并上升为国家的顶层设计,福建在改革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李滔副局长指出,2019年是国家医疗保障局成立后的第一年,要按照韩正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部署,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抓好全面医保体系建设,包括建立医疗保障制度的框架、实行基本医疗保障待遇的清单管理、完善基金统筹层次和筹措机制、建立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等。二是要继续抓好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工作,保持工作力度不减、高压态势不减,要加快医保立法进程,做到依法打击、依法监管。三是要抓好重点领域的改革,如扩大“4+7”国家集中采购范围,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加快DRG试点,推动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等。
    李滔副局长强调,医疗保障基本制度应当进行全国一盘局布局,从根本上改变各自为战的局面。在此基础上,鼓励各地在管理机制、管理手段上创新。希望福建继续保持和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多一些自选动作,先行先试,再接再厉,为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省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