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邬杰副局长一行到我局调研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19-07-24 10:39

    7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邬杰副局长一行到我省调研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上午,调研组一行在省医保中心召开座谈会,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步腾,待遇保障处、省医保中心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梁步腾副局长从简化备案工作、扩大定点范围、拨付结算资金、加强稽核监管、落实政策宣传等方面介绍了我省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情况。省医保中心介绍了跨省异地就医省级平台系统建设、具体经办服务等情况。与会人员还就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开展中好的经验做法、遇到的困难问题、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会后,调研组在省医保中心实地考察,通过翻阅资料、查看信息系统、走访经办服务窗口等方式了解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办理流程、备案途径、宣传举措等政策落实情况。
  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省立医院,了解跨省异地就医经办窗口备案、零星报销等业务,并与医院工作人员、异地就医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调研组在福州市医保中心参加定点医疗机构座谈会,市一医院、市二医院等四家市属定点医院负责人参会,双方就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进行深入探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