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梁步腾副局长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19-08-05 11:38
  8月2日上午,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步腾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新时代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所分管的办公室、基金管理处(政策法规处)、待遇保障处、药械采购监管处、稽查处、省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省药械联合采购中心、省医疗保障电子结算中心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梁步腾副局长结合医疗保障工作实际,谈了三点体会

    一树牢医疗保障工作的人民立场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医疗保障工作全过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人民主体地位的工作理念,以人民意见为工作评判标准,逐步提升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满足人民健康需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落实保障人民健康的民本理念要做医保改革的“先行者”,不断深化药品耗材采购机制、医保支付方式、医疗服务价格等领域改革,推进“三医联动”。要做基金管理的“精算师”,加强基金运行管理,落实职工医保统筹调剂,探索医保分类支付,推进“两险”合并实施,促进医保基金提质增效。做人民健康的“守门人”,持续优化保障制度,稳步提升医保待遇,加大医保扶贫力度,切实保障人民基本健康权益。要做服务群众的“贴心者”,探索简化基本医保报销政策,深化医保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医保经办服务,加快医保信息化建设,不断改善为民服务体验。要做基金安全的“守护神”,深化打击欺诈骗保行动,全面提升基金监管能力,建立基金监管长效机制,管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为民队伍要全面加强医疗保障系统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努力建设一支“对党要忠、标准要高、制度要严、措施要硬、工作要实、自身要清”的医疗保障队伍。

  听课的党员干部表示,梁步腾副局长以人民为主线,以民生为主题,结合医疗保障工作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既是党性教育也是业务工作的再授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家将继续立足工作实际,提高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担当,为全省医疗保障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