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19-08-08 09:17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前一阶段,省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同志着眼解决医疗保障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突出问题导向,确定了“医保待遇政策”“精准扶贫医保叠加保险”“4+7药品集中采购”等6个调研课题,带着这些问题,到市县、到企业、到医疗机构开展调研,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并在调研中发现问题,化解问题,切实解决医保体制机制存在的突出问题。

  8月7日下午,省医保局召开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省委第13巡回指导组十分重视,周振华组长亲自莅临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6个调研组分别就调研中初步弄清了什么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进行发言,深入分析研究后形成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等。基金管理处(政策法规处)张煊华处长作题为“聚集精准扶贫,落实救助政策,坚决完成医疗保障脱贫攻坚硬任务”的发言。待遇保障处罗仁夏处长作题为“在闽台胞基本医疗保障需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对策”的发言。医疗服务价格处任希珠处长作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积极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发言。药械采购监管处张劲妮副处长(主持工作)作题为“完善药械采购机制 健全医疗保障体系”的发言。稽查处陈德广处长作题为“加强基金监管 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发言。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人郑维锋(正处长级)作题为“提振精气神、创业敢担当调查研究报告”的发言。

  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赖诗卿指出:“医疗保障工作是关系民生的一项工作,只有把身子沉下去,把心沉下去,才能真正发现问题,调研是一次深刻的、生动的宗旨教育,也是对我们求真务实工作的一次检验。下一步,我们要牢牢抓住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总目标,实事求是地检视问题,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扎扎实实地推进工作。”

  下一阶段,省医保局党组将结合此次调研的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成果运用,认真落实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