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疗保障局刘家城副局长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19-08-16 17:47
  2019年8月15日上午,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家城以“不忘初心 担当作为”为题给分管处室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刘家城副局长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四点认识和体会。

  一、认清职责定位,担当作为。要深刻认清肩负的职责定位,深刻感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做好每一项职责范围内工作,体现担当作为。

  二、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要发挥螺丝钉精神,立足平凡岗位,担当作为、发光出彩;本着一级对一级负责的精神,认真负责完成每一项工作,以最佳状态做到最好;本着团结协作的风格和精神,乐意做好组织临时交办的工作,配合做好中心工作、集中任务;善于学习思考,形成自己的判断主张,成为本职工作的权威行家;适应人手少、要求高、难度大、任务多工作现状,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任务。

  三、提高本领能力,担当作为。要重视学习、肯于学习、善于学习,提高本领,跟上形势,胜任工作;努力实践,多锻炼、多历练,增长才干,提高能力,提升本领;善于总结反思,分析评估以前工作,判断优劣,选择坚持或改进,不断提高本领能力。

  四、树立良好形象,担当作为。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意识,从政治上看清本质、抓住根本、观察分析解决问题,做到一切服从大局、一切服务大局;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切实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保持高度警惕,客观冷静研判,敢于斗争亮剑。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时时处处体现先进性、走前头,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学规矩、懂规矩、守规矩,经常用党规党纪检点约束自己言行,认清边界、底线、红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