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省卫健委召开DRG收付费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0-01-03 11:27

2020年1月2日,福建省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收付费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福州召开。省市医保部门和卫健部门领导及相关处室,以及相关试点医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家城主持。

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赖诗卿就实施DRG收付费改革政策及进一步扩大试点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二是准确把握内涵,不断提升改革动能;三是聚焦改革目标,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四是抓住关键环节,确保政策平稳实施。

省卫健委主任柳红对医疗机构如何准备开展DRG收付费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DRG收付费重要性;二是把握重点,规范有序开展试点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试点工作。

省医保局医疗服务价格处处长任希珠、省卫健委医政处副处长雷冬英分别就实施DRG收付费的有关政策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及培训。

通过会议,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促使全员齐心协力、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的决策部署,将有利于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三医联动”,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并逐步形成福建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路径,为全国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