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召开上半年院长座谈会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08-23 08:20

  

  8月20日下午,福建省和福州市医保局与在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研究联动改革,协同探讨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赖诗卿就医保和医疗共同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高质量发展共同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改革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是医保和公立医院的共同目标,深刻领会中央和我省深化医改的新任务新要求,主动融入深化医改大局,找准工作方位,落实好主体责任,共同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保障需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融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主动融入联动改革格局,做好医院改革和医保改革的同步衔接,坚持公益性导向,坚决治理不合理诊疗行为,推动医保基金监管法治化,加强改革协同,发挥医保战略性购买机制作用,促进医改红利的转换,推进管理方式从粗放式转向精细化,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协同联动,激活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构建更加成熟定型的高质量医保体系,深化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扩大药品耗材带量采购覆盖面,发挥医保和医疗领域改革政策的叠加效应,实现医疗和医保领域步调一致、同向而行,推动医保改革支持和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步腾通报省医保局2021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和上一次座谈会上医院所提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

   

  省医管局副局长张兵在会上发言。

  省、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积极建言献策,探讨交流新政策新情况新问题。

   

  省和福州市医保局负责同志、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省医管局负责同志,在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