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部署开展全省医保信息化标准化攻坚行动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09-16 11:36

  

  为贯彻落实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统一部署,9月15日,省医保局开展全省医保信息化标准化攻坚行动视频调度和国家医保业务编码贯标培训,对全省统一信息平台上线和贯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对相关政策标准进行再解读再统一再落实,全力攻坚全省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和贯标工作。

   

  赖诗卿指出,建设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医保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增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局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责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我省信息平台高标准高质量上线运行攻坚战。

  赖诗卿强调,全省医保系统要明确目标任务,直面困难问题,增强工作紧迫感和使命感,举全系统之力打好平台上线和国家验收两大攻坚战。要严格按照国家时间节点,全力以赴保上线保验收,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医保信息化标准化攻坚行动双胜利。

  赖诗卿要求,定点医疗机构要与医保部门携手开展贯标攻坚冲刺行动,严格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国家编码“一贯到底”要求,加强贯标工作的组织保障,做好医院信息系统改造,确保贯标平稳落地、安全落地,做到“编码全入库、编码全匹配、两定全落地、标准全统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