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省医保基金监管重点工作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09-18 16:22

  

  9月15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周通过视频连线各市、县(区)医疗保障部门,传达国家医保局9月6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省基金监管工作的开展情况,调度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付周指出,2021年各地医保部门坚持重拳出击,不断创新基金监管方式方法,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为全面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持续巩固基金监管高压态势打下了良好基础。

  付周强调,近期曝光的“太和案件”“成安案件”暴露出目前的基金监管工作还存在很多薄弱环节,也说明了当前基金监管工作面临严峻的形势。各地医保部门要准确研判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充分认识到医保基金监管“永远在路上”,深刻反思欺诈骗保案件屡禁不止背后的深层次原因,追本溯源,举一反三,切实堵塞漏洞,不断加大监管力度。

  付周要求,各地医保部门要聚焦重点难点,直击痛点堵点,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一要持续推进监督检查落地落实,全面完成现场检查全覆盖,深入推进打击“三假”欺诈骗保行为专项整治,继续开展重点检查工作并配合做好国家飞行检查;二要扎实抓好各类问题排查整改,做好疑点数据核查整改、举报线索查办和审计问题整改工作,高度关注第三方检验问题;三要大力提升监管队伍执法能力,继续推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贯彻落实,健全基金监管相关制度,推进规范执法;四要强化宣传引导,继续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积极引导行业自律,营造良好监管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