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进在福建省医保研究院首届学术研讨会上作专题报告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11-17 10:45

  11月16日,福建省医保研究院首届学术研讨会在福州举办。原劳动保障部副部长、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老会长王东进作专题学术报告。

   

  王东进怀揣对医保事业的真挚感情,结合自身丰富的医保工作经验,全面介绍了中国医保的发展历程;从巩固发展基础、落实发展规划、坚持中国方略、铸就过硬的医保队伍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基本医保发展的基础条件;从“围绕一个目标、完善三个体系、突出四个机制、抓住五个关键环节”,全面解读了“十四五”医保规划的目标任务。

 

  会上,王东进对医保研究院寄予殷切希望:一要始终坚持将理论与实践、问题与目标、政策与法治、管理与队伍的研究有机结合起来,做好“三个服务”,即为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高医保政策法定化程度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为医保稳健运行管理、提高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提供技术支持服务;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正确认知理解中国特色医保制度、参与支持、共享共治中国特色医保制度,提供医保知识普及和社会舆论引领服务。二要立足福建、着眼全国,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秉持理性、专业精神与科学性、前瞻性、开拓性、权威性的研究工作要则,为建立健全中国特色医保理论体系、标准体系(评价体系)和话语体系,用中国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语言总结中国医保经验、诠释中国医保理论、讲好中国医保故事,让中国特色医保制度优越性充分显现。三要始终坚持研究工作和研究队伍两手抓,不断提高研究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研究能力。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研究院的每个成员都成为有情怀、有担当、有能力的医保研究人,真正做到把医保工作当事业做,把医保研究当学问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