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圣魁局长到福州市医保局调研
来源:省医保局 时间:2022-03-18 11:00

3月16日下午,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圣魁到福州市医保局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步腾和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林圣魁局长一行听取了福州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了福州市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的经验和做法。

林圣魁指出——

福州市在医保基金运行绩效、长期护理保险试点、信用医保建设和医保智能监管等方面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林圣魁强调——

福州市作为省会城市,医保各项工作要努力走前头、作表率。一要在长期护理保险试点上走前头。要在长期护理保险筹资上进行深入探索,着力提升长期护理保险实施绩效,保障失能人员基本护理需求,打造长期护理保险“福州模式”,不断增进群众福祉。二要在完善门诊共济政策上走前头。要加强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运行监测和分析,积极探索研究从按病种保障向按费用保障过渡,进一步减轻患者负担。三要在智能监管上走前头。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大数据的分析监测,加大对重点对象的检查频次,着力推进信用医保建设,努力探索更科学、更有力度的监管模式,提升医保基金监管绩效。四要在医保公共服务上走前头。要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开拓创新,全面深化“互联网+医保”改革,促进医保公共服务高质高效。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步腾对福州市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和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期间,林圣魁局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福州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鼓楼管理部医保公共服务开展情况。

福州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县(区)医保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