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民宗委到省医保局调研
来源:省医保局 时间:2022-06-01 18:13

6月1日,省政协常委、民宗委副主任林卫宠带队到我局开展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工作调研。省政协委员、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李榕光,民盟福建省委会、省乡村振兴局等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了调研。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步腾、刘家城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与调研组开展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省医保局关于医疗保障工作和防止因病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情况,并就脱贫人口医疗保障倾斜帮扶政策、部门联动机制、信息化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局在防止因病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工作中的积极成效的同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重要意义,坚持监测和帮扶两项工作一起抓,在医疗保障帮扶措施上要贯彻“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并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数据共享等手段,逐步健全完善防止返贫致贫的监测机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