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圣魁局长赴宁德调研医保工作
来源:省医保局 时间:2022-09-09 20:49

  9月7日至8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圣魁带队到宁德市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林圣魁局长一行看望慰问了宁德市医保局干部职工,与市、县(区)医保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宁德市医保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实地考察了福安市、霞浦县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福安市阳春社区医保服务站、霞浦县总医院和柘荣县有关药品生产企业,详细了解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经办服务体系建设、医保行风建设等情况。

  林圣魁局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医保基金战略购买作用,推进医疗保障和医疗服务高质量协同发展,促进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提升,切实提高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作为医保人的自豪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围绕解决医疗保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常态化推进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优化医保公共服务,有效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益,全面增强医疗保障工作水平。要理顺体制机制,推进医疗保障系统内部管理机制创新,主动做好医疗保障政策解读和服务宣传,加强医保、医疗、医药制度政策之间的统筹协调和综合配套,增强“三医联动”改革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促进医保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家城和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