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开展第三批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收付费改革试点工作视频调度
来源:省医保局 时间:2022-09-15 10:03

  

  9月13日,省医保局开展第三批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收付费(以下简称DRG收付费)改革试点工作视频调度,贯彻落实全省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部署推进第三批DRG收付费改革试点落地工作。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步腾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一要压实各方责任。各试点城市医保部门要坚决扛起改革试点的属地责任,切实做到收费和付费方式同步改革,确保第三批试点医院DRG收付费政策平稳落地结算;各试点医院要压紧压实改革试点的具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试点准备工作得到落实。二要加强监测监管。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加强试点运行情况的监测,进一步规范试点医院的临床诊疗行为,完善细化临床路径管理,建立科学的绩效评价体系,坚决查处和纠正不规范的医疗行为,保障患者的合法权益。三要注重宣传引导。深入持续做好DRG收付费改革阐释解读,大力宣传DRG收付费改革成效,共同营造改革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省医保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福州、厦门、泉州市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8家试点医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