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医保系统县(市、区)局长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福州开班
来源:省医保局 时间:2022-09-23 19:07

  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县(市、区)局长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场视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推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提升县级局长的政治能力、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共谋医保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9月19日,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县(市、区)局长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福州开班。  

  

  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圣魁以《找准工作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奋力开创县域医保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医疗保障是民生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县级医保工作是医保政策落地和服务广大参保群众的网底,对全省医保工作发挥重要基石作用,是医保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是医保部门维护人民健康的重要环节,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县级医保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二要提升能力。要自觉加强政策业务学习,打造过硬的本领,重点加强医保基本政策制度、医保基金监管、医保筹资和待遇标准、“两定”机构管理政策、“三目录”动态调整机制、收付费改革和价格政策、药品耗材采购改革政策、“两定”机构管理政策、经办服务体系管理等八个方面业务的学习。重点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政治能力、善于借势借力的协调能力、勇于改革探索的创新能力、聚民心解民忧的群众能力、抓队伍转作风的领导能力等五个方面的能力。三要提振士气。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厚植医保为民情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把医保工作做成爱心工程、暖心工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奋发有为、主动作为、担当善为,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讲政治、讲规矩、讲团结、讲敬业、讲廉洁,以自身的担当带动一班人的担当,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医保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周主持开班式。

  省医疗保障基金中心主任康建设作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相关业务培训。

  省医保局稽查处处长陈德广作强化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业务培训。

  省医保局医疗服务价格处处长任希珠作医疗服务价格管理与支付方式改革业务培训。

  省医保局药械采购监管处处长张劲妮作药械采购相关业务培训。

  省医保局待遇保障处处长罗仁夏作医保待遇清单制度与目录管理业务培训。

  省医保局基金管理处(政策法规处)处长张煊华作构建医保制度体系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分两期举行,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局长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