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增5+22例!单日新增数连降!有涉疫城市旅居史请主动报备!
来源:央视新闻、龙岩市卫生健康委、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 时间:2022-06-20 16:25

6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上海3例,内蒙古1例,辽宁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上海6例,内蒙古4例,辽宁3例,吉林3例,广东2例,北京1例,浙江1例,广西1例,兵团1例)。

龙岩市卫健委提醒

一、有涉疫城市旅居史的入(返)岩人员,请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

近期无特殊情况,请不要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涉疫地区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查询

(长按二维码识别)

二、根据社会面传播风险及对我市输入风险大小进行综合研判:

●自上海市入(返)岩人员,按照福建省上海入(返)闽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执行;

●重点管控和关注地区入(返)岩人员:按附表要求采取健康管理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朋友接触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物品时,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毒,处理完邮件后要及时洗手并更换口罩。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方式,且新冠病毒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具有保护效力。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6个月,尽快接种加强针。

五、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等涉疫信息,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