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医疗保障基金中心2020年工作计划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0-04-24 09:28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医保经办服务持续优化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经办工作。

  二、创建全省统一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品牌创建全省统一“便捷、高效、温馨、优质”的服务品牌。

  三、建立健全行风建设长效机制按照医保系统行风建设部署要求,建立完善行风建设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

  四、不断推进医保基金筹资,确保可持续运行。持续巩固医保参保覆盖面,做实参保基础数据,夯实缴费基数。

  五、扎实贯彻落实医疗保障重点政策。扎实贯彻落实我省医疗保障部门重点政策、规定。

  六、强化医保支付管理。完善医保基金总额预算、总额预付制度,建立评估考核机制。

  七、完善定点医药服务机构协议管理机制。完善定点申请、组织评估和签订服务协议等流程管理。

  八、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加强内部控制工作的监督管理。强化经办机构日常稽核监管,统筹运用智能监控系统。

  九、推进医保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建设符合国家标准的省级信息平台。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

  十、提升医保基金运行数据分析工作水平。围绕服务医保工作的管理和科学决策,加强医保基金分类分析

  十一、加强医保经办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服务下沉。打造与新时代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要求相适应的经办队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