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医疗保障基金中心2021年工作计划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基金中心 时间:2021-03-17 14:40

  一、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健全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中心工会、团支部、妇女组织岗位建功。持续开展党建+文明创建等活动。

  二、加强医保行风建设,加速公共服务均等化提质。健全医保经办管理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智能化医保服务水平。落实完善“好差评”制度,发挥激励约束作用。

  三、服务三医联动改革大局和医疗保障中心工作。落实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要求。实施全民参保工作计划。持续加强和不断完善基金日常结算审核监管。不断完善异地就医工作。落实付费方式改革要求。跟进落实药品、耗材集采改革各项工作。

  四、加快推动医保经办服务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服务创新能力、分析研判能力、风险防控能力、业务学习能力、宣传推广能力。

  五、强化信息系统支撑,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贯彻执行15项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配合建设省级医保信息平台。推广完善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场景。完善医保服务的信息化支撑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