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四个在先”省医保局主题教育效果初显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19-07-03 19:50
  6月6日动员会议以来,省医疗保障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和实施方案的安排,在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践行“四个在先”,取得阶段性成效。

  谋划在先,彰显省医保局特色

  局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结合医疗保障工作特点,继续保持福建医改工作走前头的优势,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指导组的指导下,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并按方案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局领导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参加调查研究、带头检视存在问题。以上率下抓落实。

  学习在先,夯实理论基础

  掀起大学习,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每周组织一次中心组集中学习,进行专题交流研讨,走在前、作示范。每支部采取“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两个半天按照教育办的统一安排学习《纲要》、《选编》等内容。

  一是6月17日下午,省医保局党组成员梁步腾副局长、刘家城副局长两位局领导带领局机关、所属各单位53名党员干部赴福建省档案馆开展党日活动,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二是6月21日邀请省委党校叶志坚教授作辅导讲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6月28日局机关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局领导及8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不同主题,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学在新处,边学边思。四是6月28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参观“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福建”省直机关书画摄影展。

  各党员在支部统一安排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自学,局教育办结合主题教育内容编写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题,要求每一位党员认真对照,深化学习成果,以此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巩固提高学习党员个人学习成效。

  宣传在先,预热思想引擎

  载体丰富多样,面向基层群众。一是6月16日,刘家城副局长带领部分党员干部走进首届“海峡健康节”,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二是6月23日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助力垃圾分类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向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技能,帮助小区居民树立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绿色环保理念,着力提高全社区的资源环境保护意识。三是6月24日“共建共享、健康新福建”讲座,通过体验式学习,接受健康知识教育,进一步深化对“健康福建” 的理解,明晰了努力方向,把思想自觉化为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到干事创业上。

  查摆在先,践行初心使命

  我们围绕“精准脱贫”、“三医联动”、“4+7药品集中采购”等课题,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党组书记、局长赖诗卿与班子成员分别带头深入福州、厦门、宁德、龙岩开展调研,召开定点医疗机构、药品生产企业、药品配送企业医保工作座谈会,与基层干部职工、服务对象进行深入的交流沟通。共收集意见建议16条,现场解答5条。

  在近一个月的主题教育中,省医疗保障局按照方案的安排,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在学思践悟中铭记初心、尽责担当,带着问题学,学出新担当。主题教育中,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各支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谋划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务实举措,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着力在推进工作、提升实效上下功夫,努力把奋力推进各方面工作的实际行动,作为主题教育的现实检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