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19-08-30 10:32
  8月28日,中共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赖诗卿主持会议。省委第13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莅临指导,周振华组长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家城代表局领导班子通报了2018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步腾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检视剖析发言。党组成员赖诗卿、梁步腾、刘家城先后作检视剖析发言,相互开展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后表态发言。

  周振华组长点评指出,省医疗保障局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党组书记赖诗卿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安排推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部署,按程序梳理检视问题。局党组书记发挥带头作用,会上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直奔主题。省医疗保障局党组班子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局党组书记赖诗卿同志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要求,并且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谈不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按要求对相关事项逐项作出了说明,基本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周组长要求,要进一步做好这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的转化和运用工作。要抓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后问题的整改,把它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对于已经解决的问题,要抓好巩固提高;尚未解决的问题,要按照进度时限,紧盯不放,采取硬措施,持续推进,整改落实。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取得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开展。

  赖诗卿书记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一要秉持“讲认真”的态度,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二要突出“真”、突出“实”、突出“恒”,坚决彻底、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一个不落、见底清零。三要查摆检视所有问题和相互批评问题与点评问题全部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强化整改责任,确保落深落细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四要把理想信念、党的性质宗旨、党的奋斗目标都深深植根于思想和灵魂深处,不折不扣做到“两个维护”,千方百计为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夙夜在公担当作为。五要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驻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潘泽清、局办公室和机关党委(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及局工青妇代表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