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来源:省医保局 时间:2019-10-30 10:19
  2019年10月29日,省医疗保障局在福州举办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对省医保局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以及各设区市局(含平潭综合实验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开展党业务培训,以推动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全面提升医保系统党务干部的工作能力。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家城作了动员讲话,对本次培训班学习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提高认识、狠抓落实,以讲话精神为统领,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高医保局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创建模范机关,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是要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加强新时代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机关党建首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支部党员头脑,切实担当起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融入党的建设各个方面,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三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医保部门是新一轮机构改革产生的新机构,必须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凝神聚魂”作用,机关纪律建设必须严而又严,作风建设必须紧而又紧,反腐败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作为基层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要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振干部精气神,保持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开创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四是要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这次培训专门邀请了我省知名的党建方面专家进行授课,内容十分丰富,机会非常难得,希望大家能暂时放下繁忙的工作,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精力投入培训学习,做到聚焦目标任务学,联系实际学,严守纪律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党支部各项工作中。(省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