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省医保局 时间:2019-11-06 11:23
   11月4日,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加深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显著优势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13个“坚持和完善”重大部署、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医疗保障机关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肩负的重要职责使命的认识,做到学深学透、弄懂弄通,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开展宣讲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全会精神,深化全会精神阐释解读,组织做好媒体宣传,推动全系统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龙头作用”和“头雁效应”,带动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确保学习贯彻早见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医疗保障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医疗保障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加快健康福建建设。要持续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充分发挥医保牵头作用。要提升医疗保障工作依法治理水平,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把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推进医疗保障法制化建设,完善决策程序,坚持依法决策。持续深入“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省局机关党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