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办公室党支部三举措推动“三提三效”行动见实效
来源:省医保局 时间:2022-04-06 15:15

  省医保局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部署安排,坚持早部署、早启动,紧抓工作落实,大力推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不断提升效率意识、效能意识、效益意识。

  出快招,致力提高效率。快速行动,印发全年工作绩效考核指标,把实施“三提三效”行动贯穿医疗保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时制定2022年度部门预算,向省财政厅报送资产等各类报表,促进和提高单位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强化督查督办工作,及时跟踪协调,定期通报各处室(单位)落实情况,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节奏、更实的作风推动局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

  出准招,促进提升效能。以省部共建工作为抓手,在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培养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高效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局长信箱”等诉求件,做到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音。2022年第一季度,共主动公开政策文件、财政预算、人事信息等政府信息36条,答复各类诉求件135件。

  出新招,推动提增效益。创新医保政策宣传形式,新设“福建医保 守护健康”栏目,通过文字和镜头,为广大群众详解医保政策的点点滴滴,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讲好医保战“疫”故事,大力宣传在抗疫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工作经验和生动感人故事。转变办公形式,积极响应省政府无纸化办公要求,采用电子形式报送相关材料;开展节能减排行动,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时间节点,发布节水倡议书,通过大屏幕、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展公共机构节水“云课堂”,增强干部职工社会责任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