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启动“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19-04-03 21:53

4月2日,福建省“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厦门举办,由福建省医疗保障局主办、厦门市医疗保障局协办。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段政明副司长、福建省医疗保障局梁步腾副局长、厦门市医疗保障局蒋更生副局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为期一个月,通过广泛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医保基金监管,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气氛。

去年以来,在国家医疗保障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医保系统在全国率先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打响了医保基金保卫战的第一枪并获得综合排名全国第一的好成绩。全省共稽查定点医疗机构2170家、定点药店2632家,已追回医保基金6574万元,处理定点医疗机构953家、定点零售药店1337家、医保医师218人、参保人员351人。

我省将以此次集中宣传月为契机,重点针对定点医疗机构不规范医疗服务收费行为和门诊特殊病种欺诈骗保违约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建立健全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坚决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