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赖诗卿局长调研厦门医保工作——首家医保反欺诈宣教展厅正式落成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19-10-25 18:23
    10月23日,福建省医保局赖诗卿局长一行赴厦门调研医保工作,并参观厦门市医保反欺诈宣教展厅。赖诗卿局长、厦门市政府办公厅王庭亮副主任和医保局花育明局长等共同为医保反欺诈宣教展厅揭牌。展厅共分为党建融合业务发展、加大基金监管力度、重拳出击严打欺诈骗保、完善全民医保体系、推进信息化建设、健全医保管理体制、推进“4+7”药品集采和使用七个板块,全方位展示了厦门医保在改革历程中的创新与探索,重点展示了近两年来打击骗保的重大典型案例,旨在增强公众对医保政策的认知度,强化打击欺诈骗保警示教育,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维护老百姓“救命钱”的基金监管联盟中来。

  在工作汇报会上,赖局长表示,厦门医保是我省一张重要的名片,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4+7”药品集采工作创造了“厦门经验”,为其他地市跟进扩围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此次创新建设首家医保反欺诈宣教展厅,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赖局长强调,医保工作要贯彻落实好国家医保局的统一部署,一定要坚持“保基本”的主题,充分发挥医保在“三医联动”中的引擎作用,紧紧抓住“药采、支付制度改革和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改革”三个抓手,将医保推向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