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召开在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座谈会
来源:省医保局 时间:2020-07-24 17:57
  今年,为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络,省医保局建立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药械企业以及新闻媒体等沟通联系的五大机制,增进改革协同推进,提升医保治理能力。

  7月24日,上半年在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在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赖诗卿出席座谈会,听取省、市定点医疗机构的意见和建议并讲话。

  赖诗卿局长对我省各级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疫情期间主动担当、顾全大局、挺身而出的精神表达敬意,对各级医疗机构对医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统筹抓好医保和医疗的协同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改革形势,在变局中开出新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医改,把健康中国提升为国家战略,深化医改的各项举措和政策不断出台,当前改革已向医疗机构内部推进。作为改革的推动者,我们必须提高站位,认清改革形势,主动适应改革,在变局中求发展、向改革要红利,努力开创医保和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是分析存在问题,把监管转化为规范发展动力。医保部门和医疗机构都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针对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带来的三大转变和近期医保稽核发现的问题,应主动适应医保监管新常态,以精细化管理出效益。三是紧盯重点改革,推动中央5号文件落地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5号文件,抓好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全面落实。以DRG收付费为主深化医保支付制度改革,通过医保支付杠杆,促进医疗机构从规模扩张向内涵式发展转变。以药品耗材改革为“三医联动”的突破口,不断健全完善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的常态化机制。以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为抓手,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引导医疗资源优化配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家城通报了2019年第四季度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和2020年相关工作情况。

  省医管局张兵副局长通报2019年省属公立医院的绩效考核情况,对下阶段省属公立医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福州市医保局陈政爱总会计师通报市医保局相关工作情况。

  省、市定点医疗机构代表发表意见和建议。

  省局药械采购监管处负责人张劲妮现场解答医疗机构代表的提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