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局长能力建设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07-29 16: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加强医疗保障工作业务能力建设,探讨交流推进我省医疗保障体系现代化的新思路、新举措,提升医疗保障系统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治理能力,7月26日-28日,为期三天的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局长能力建设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赖诗卿以《响应伟大号召  勇担时代使命 昂首奋进医疗保障体系现代化新征程》为题作开班动员讲话,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学笃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凝聚砥砺奋进磅礴力量。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持续推进、不断深化。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读懂深意、感悟使命、勇于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磅礴奋进力量,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医疗保障领域落地生根。

  二要全力响应伟大号召,把握医保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时代使命。要坚持正确方向,深刻领会医疗保障“1+4+2”基本任务,注重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推动医保工作实现公平兜底、治理创新、协调高效。坚持问题导向,正确分析医保事业快速发展和深化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以推动医保体系现代化为目标,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升群众医疗保障水平。坚持重点突破,勇担医保改革新任务新使命,在构建多层次医保体系、强化兜底保障、加强“三医联动”改革协同、创新医保基金监管、推动医保服务高效便民、建设“智慧医保”上取得新突破,推动我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迈向新征程。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创造性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医保系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强化党建带动作用,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领导,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以贯之落实好“两个责任”,努力把医保系统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打造清正廉洁医保,确保医保系统战线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继续巩固扩大省委巡视整改成果,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锤炼医保系统干部干事创业本领,增强面对时代变革带来的新挑战、新问题技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步腾作所分管业务工作培训。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家城作所分管业务工作培训。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周作所分管业务工作培训。

   

   

  省医保局基金管理处(政策法规处)张煊华处长作医保基金管理业务培训。

   

  省医疗保障基金中心主任康建设作经办窗口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业务培训。

  

  各市、县(区)医保局局长、省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