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在福建调研
来源:省医保局 时间:2022-07-01 08:57

6月28日至6月3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金甫一行来我省就医疗服务价格和集采平台挂网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福建省药械联合采购中心服务大厅和药械联合限价阳光采购平台建设情况,看望了服务窗口工作人员。

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圣魁作我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情况汇报。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漳州市芗城区东铺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漳州市医院、厦门市弘爱医院等地实地了解医疗服务价格政策落实情况,集采中选药品、耗材的采购使用情况等,并与省市医保部门、部分医疗机构座谈。

陈金甫实地考察漳州市芗城区东铺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漳州市医院。

 

陈金甫实地考察厦门医保(台胞)服务站,并参观全国首家医保反欺诈宣教展厅。

陈金甫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医疗服务价格和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持续推动“三医联动”改革,准确把握医保和医药卫生等其他相关领域之间改革的联系,统筹谋划形成合力,切实将改革红利转化为民生福祉;要稳妥有序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紧扣中心任务,探索有效路径,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保障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医疗卫生服务;要坚定不移推进集采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断加强集采平台建设,以落地见效为目标,有力减轻人民群众用药负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