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以“七个一”系列活动喜迎党的生日
来源:省医保局 时间:2023-06-30 18:46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省医保局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

  举办一期主题教育读书班

  

  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通过专题辅导、实地研学、集中研讨、自学研读等多种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有力促进“学、思、践、悟”的有机融合,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升温。

  召开一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第四次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陕西、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调研报告,围绕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学习运用好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开展专题研讨。

  组织一场专题党课

  

  邀请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刘明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作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专题辅导。刘明教授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作了深入系统的阐释,助力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更加准确理解“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策划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省医保中心开展“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医保中心足迹 进一步悟思想铸忠魂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结合2002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来省医保中心调研的往事,由医保中心亲历者深情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2002年带队来到中心,为我省医保工作指明方向、提供了宝贵精神财富的故事;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内心坚定的理想。

  开展一次党风廉政教育

  

  前往福建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参观了“廉政建设是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等5大主题展厅,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生动鲜活的图文资料和发人深省的典型案例,学习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成效经验,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重温一段红色历史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省档案馆参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文献展,参观了“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五个展区近300件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汲取信仰的力量,感悟思想的伟力,筑牢夯实思想根基,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传承优良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以新气象新风貌推动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接受一次传统文化洗礼

  

  邀请省文化厅原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原局长郑国珍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辅导。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式现代化之间的关系以及中国式现代化所蕴含的独特世界观、价值观、历史观、文明观,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推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信心和决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