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举办全省医保系统稽查稽核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省医保局 时间:2023-07-02 11:49

   

  为加强全省医保系统稽查稽核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医保基金监管能力,6月28日-30日,为期三天的全省医保系统稽查稽核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福州举办。省医保局一级巡视员刘家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林雄到场指导。

   

  刘家城强调,各级医保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完善创新基金监管方式,加强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推进医疗保障治理现代化,切实维护基金安全、提高基金使用效率。

  刘家城指出,各级医保部门要周密部署筹划,持续深入推进打击欺诈骗保行动;要找准问题差距,准确分析研判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形势;要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抓好下半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任务。

   

  林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完成好今年省纪委监委“一组一专项”监督推动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坚决守护群众看病钱;二要保持高压态势。按照工作部署做深日常监督,做细线索核查,做精飞行检查,严肃杜绝敷衍了事、走过场式监督检查;三要注重廉洁自律。牢记为民办事的宗旨使命,做到不越红线底线,廉洁修身、廉洁用权、廉洁齐家。

   

  培训班邀请了检察、医疗、医保、医药、法学、信息等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智能监控规则应用、基金监管案例分析、医保案件证据收集、医疗技术业务及管理规范探讨等方面内容进行辅导授课。厦门、泉州、南平医保部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省医保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医保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科(处)室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