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举办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
来源:省医保局 时间:2023-07-05 09:33

  6月28日-30日,在省委主题教育第10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省医保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圣魁以及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读书班。

  林圣魁指出——

  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创造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来到省医保中心调研,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人民立场、深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为我省医保工作指明了改革发展的方向。

  林圣魁要求——

  一要学而思。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医疗保障工作的每个环节和每个过程。二要思而信。要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促进“学、思、践、悟”有机融合,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实、走深、走心。三要信而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医保部门的政治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善于运用新思想来分析医疗保障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聚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将主要教育转化为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专题辅导学 全面系统促提升


  读书班邀请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刘明教授和省文化厅原党组成员、省文化局原局长、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郑国珍同志,分别作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式现代化》的专题辅导讲座。

  研讨交流学 深学细悟强担当


  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第四次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陕西、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调研报告,围绕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学习运用好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开展专题研讨。

  处长谈体会 思想碰撞促实践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举办处长论坛,各位处室(中心)负责人和局退休支部书记谈案例、谈体会,深入探讨运用新思想推动我省医疗保障工作提质增效。 

追寻足迹学 砥砺初心担使命


  在省医保中心开展“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医保中心足迹 进一步悟思想铸忠魂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结合2002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来省医保中心调研的往事,由医保中心亲历者深情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2002年带队来到中心,为我省医保工作指明方向、提供了宝贵精神财富的故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 

实地获新知 现场教学拓视野


  读书班还组织党员干部赴福建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开展现场教学,赴省档案馆参观学习“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文献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