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汛防台风一线争优争先争效/省医保局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防御台风“红色屏障”
来源:省医保局 时间:2023-07-28 17:12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践行主题教育“以学促干”的要求,省医保局强化党建引领,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在防汛防台风工作中争优争先争效。

  一、迅速响应,落实防汛防台风救灾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清醒认识当前防汛防台风的严峻形势,把防汛防台风工作作为衡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检验,立足医保职能,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落到实处,服从大局、积极作为、严阵以待、筑牢防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精心组织安排,确保组织动员有力有效、措施执行坚决彻底、保障举措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好“两个维护”。

  二、担当作为,筑牢防汛防台风救灾坚强防线。组建机关青年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岗等作用,在防御一线举旗帜、亮身份、打头阵。主动融入共建社区、驻地社区,充实到社区应急力量中,全力协助社区党组织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做到群众要求在哪、党员作用发挥到哪,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三、齐心协力,凝聚防汛防台风救灾强大合力。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主动与共建社区、驻地物业对接,积极参与防汛防台风志愿宣传、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协助做好抢险救灾防灾设备及物资保障、搬运等,帮助排涝清淤、清理路障、现场疏导,防止出现雨水倒灌、路面积水、路况拥堵等情况,以实际行动彰显医保党员干部在防汛防台风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