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医疗保障形势分析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来源:省医保局 时间:2023-08-11 22:3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分析上半年我省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研判医保改革发展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8月10日-11日,省医保局召开全省医疗保障形势分析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圣魁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步腾作2023年上半年基金运行情况分析,一级巡视员刘家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2023年上半年,全省医疗保障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医疗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待遇水平巩固提升、“药价保”集成改革持续攻坚、“全民参保、基金监管、运行监测、服务品牌提升”等“四大行动”稳步推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 

  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要以主题教育为引领、以实施“三争”行动为牵引、以迎接医保系统成立五周年为契机,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今年下半年医疗保障工作。

  一要坚持政治导向,大力推进主题教育。各级医保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要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把为民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医疗保障各项工作之中,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展现新担当和新作为。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难点堵点。要紧盯上半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在参保扩面、待遇提升、集采扩面、基金监管等方面,对标任务理清思路,咬定目标攻坚克难,推动年度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奋力争优争先进位。要增强创新争优意识,巩固提升去年多项工作位居全国前列的良好态势,力争在基金运行绩效、基金监管、信息化建设、医保管理服务等领域有新的突破,在深化医保改革上奋力争先,推动我省医保改革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四要坚持效果导向,尽力争取群众认可。要持续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大力推广医保经办服务“掌上办”“网上办”,以开展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医保经办服务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为参保群众提供便捷、暖心的医保经办服务。

   

  会上,各设区市医保局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省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各设区市医保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医保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