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四组巡视“回头看”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省医保局 时间:2023-08-19 22:2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8月18日,省委巡视四组巡视“回头看”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四组组长冯新婷主持召开与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圣魁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工作安排。会上,冯新婷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林圣魁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巡视四组副组长张健、张佩煌及有关同志,省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局机关和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冯新婷强调,巡视整改是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开展巡视“回头看”,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巡视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医疗保障局党组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共同完成好本次巡视“回头看”任务,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冯新婷指出,开展巡视“回头看”,就是要聚焦权力和责任,推动巡视整改再部署、再梳理、再落实,逐一对账销号,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促进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重点检查整改责任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看态度、看措施、看落实、看效果、看举一反三,找准问题、原因、责任人,进一步督促在整改上集中发力,努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功效。同时,巡视组将坚持既查老问题,又挖新问题,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上轮巡视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清障护航助力。  

  林圣魁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省委安排省委巡视四组进驻我局开展巡视“回头看”,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医保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提高对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服从巡视组的统一安排,积极配合巡视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巡视“回头看”达到预期效果。要端正态度,全员全程配合。严格遵守巡视“回头看”工作各项纪律规矩,坚决做到全面真实汇报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确保巡视组能够全面客观、深入准确地了解整改落实情况和各项工作新情况新问题。要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主动认领、诚恳接受,逐一落实,对账销号。同时要做到着眼长远、举一反三,更好地促进巡视“回头看”成果转化。

  省委巡视四组将在省医疗保障局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5910395;邮政信箱:福建省福州市A170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9月26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医疗保障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