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省医保局 时间:2023-08-21 20:23

  8月17日上午,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圣魁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部署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并制定推出相关政策性意见,对于创新和发展“晋江经验”,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精神,充分认识民营经济是福建发展的特色所在,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的重要基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立足医保工作实际,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医保“保民生”“促经济”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服务和保障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医保力量。

  会议要求——

  要认真按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找准医保工作的着力点和契合点,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聚焦新福建宏伟蓝图和“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好服务和保障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各项工作。

  二要立足医保实际,完善政策举措。充分发挥医保职能作用,聚焦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靠前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实施便民暖心品牌创建行动,优化企业参保服务等事项办理。落实完善我省药械采购动态调整机制,鼓励民营医疗机构参与平台采购,提升药品耗材挂网效率。稳步扩大药品耗材采购代为结算范围,减轻流通配送企业资金成本,更好地促进医药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积极融入“便利福建”建设,优化医保领域数字化营商环境,加快“智慧医保”服务推广应用,提升民营企业获得感。

  三要弘扬优良作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保持底线、积极服务,严格执行医保工作人员十条禁令、防范插手干预药械采购工作登记报告等制度,落实服务药械企业工作机制,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积极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共同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