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建省暨福州市基本医保全民参保缴费集中宣传月正式启动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09-15 23:10

9月15日,2023年福建省暨福州市基本医保全民参保缴费集中宣传月在福州正式启动。

(省、市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参保单位代表、参保人代表共同按下启动键)

启动仪式由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主办,福州市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承办,福州市政府,省市教育、民政、财政、人社、卫健、退役军人事务、乡村振兴、残联、总工会等部门,以及在榕高校、部分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单位代表、参保人代表等参加。各地医保、税务部门线上观看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步腾在致辞。

梁副局长强调--

启动2023年福建省暨福州市基本医保全民参保缴费集中宣传月,目的是通过集中宣传,巩固全民医保成果,营造主动参保、积极参保的良好氛围,维护人民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让国家基本医保制度惠及人民群众。

梁副局长指出--

我省建立了全民参保基础数据库,推行“一人一档”参保计划,与税务部门协同推进基本医保“统模式”工作,实施精准参保扩面。2022年底,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3863万人,其中职工医保972万人,城乡居民医保2891万人,参保率达95%以上。同时,持续巩固提升基本医保待遇,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逐年提高,2023年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不低于640元。职工医保住院政策范围内基金支付比例达85%左右,城乡居民医保住院政策范围内基金支付比例达65%左右。稳步提升门诊保障水平,规范基本医保门诊特殊病种管理。

梁副局长呼吁--

全社会都来关注基本医疗保障,全体公民都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医保,共建共享,携手做好全民参保工作,推进基本医保覆盖全民,织密扎牢医疗保障网,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李东致辞

  福州市医保局局长叶玲致辞

  参保单位代表发言

参保人代表发言

活动现场,前来了解医保政策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公益服务区热闹非凡。

今天首发的医保“参保直通车”犹如移动的医保服务站,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并直接受理参保缴费查询、参保登记、个人信息修改、门诊特殊病种备案、异地就医备案等医保业务。接下去,“参保直通车”将开往各街镇、社区、企业、校园等场所,为更多群众提供“家门口”的零距离医保服务。

在医保政策咨询服务区,我们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开展一对一的政策咨询服务。

  我们将《漫画说医保》《我都没生病,为什么要参保》等宣传手册送到市民手中。  

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详细介绍参保政策和参保缴费办理流程。 

  梁副局长来展位指导工作。

福州市红十字会、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带来对口政策咨询宣传。

福州市第一总医院、第二总医院、国医堂、中医研究院4家医疗机构为群众暖心义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