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开展医保知识小课堂进社区暨“敬老月”宣传义诊活动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10-12 22:04

  10月12日,福建省医保局联合福州市医保局、鼓楼区医保局,走入福州鼓楼九彩社区长者食堂,开展医保知识小课堂进社区暨“敬老月”宣传义诊活动,面对面详细解读老年人最关心的医保待遇、异地就医、门诊特殊慢性病申报等医保政策知识,同步开展医保政策咨询、中医义诊、康复体验以及“小餐桌”“大文明”助老志愿服务,让社区老人零距离了解医保政策、感受贴心服务。

  为了让群众更深入了解医保政策、善用医保政策,省医保局不断创新医保政策宣传方式,首次将“医保知识小课堂”搬进社区长者食堂,延展宣传触角,通过课堂宣讲、播放短视频、发放宣传册以及面对面咨询解答等方式,普及医保惠民政策,讲好医保故事,有效扩大医保政策在社区老年人群中的知晓率。

  本次活动还联合社区邀请了康复医疗机构、基层医疗机构到现场为老人们开展义诊义检。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1000多份。

  活动中,医保党员志愿者们还向老人们主动宣传医保码激活、使用等知识,开展“智慧助老”,并同步开展“小餐桌大文明”健康关爱活动。在长者食堂用餐时间,志愿者们协助整理餐桌椅,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整理餐盘,并发放“光盘行动你我同行”“爱惜粮食从一粒米开始”等宣传资料,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树立健康文明生活理念,为社区老人提供暖心志愿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