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举办第二期医保讲坛暨青年讲坛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10-13 22:15

  为进一步提升医保干部职工专业素养,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10月13日下午,省医保局举办2023年第二期医保讲坛暨青年讲坛。本期讲坛邀请局稽查处、省医疗保障监测和电子结算中心相关同志进行业务交流。局一级巡视员刘家城亲临现场,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学习。

  局稽查处魏丹琦处长以“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为题,围绕“医保稽查稽核、医保与医疗、医保基金监管”三个方面内容,从理论、方法、实践三个层面作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欺诈骗保、过度诊疗、违规收费等典型案例,就如何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进行深入探讨,诠释和传递了依规依纪依法的办案理念,激励医保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共同推进医保基金法制化监管,共同守护人民群众“救命钱”。

  省医疗保障监测和电子结算中心杨勇鹏副主任以“医保数据监测探索和实践”为题,从工作要求与面临问题出发,围绕医保数据监测“1634N”规划,重点讲解我省医保监测指标口径标准的设计思路、技术路径与应用方向,详细介绍了省医保局在发挥医保大数据功能加强医保基金运行监测、提升医保数据监测能力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对如何运用大数据赋能医保工作提质增效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讲坛课程内容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案例,针对性和实用性强,交流分享令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下一步,省医保局医保讲坛暨青年讲坛活动将持续定期开展,旨在通过这一特色品牌活动,为干部成长赋能、为队伍发展助力,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励医保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为善为能为,争先争优争效,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医疗保障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