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10-23 22:38

  

  2023年10月20日,省医保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本系统贯彻“四下基层”十二条举措,围绕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开展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圣魁主持会议并对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步腾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 

  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四下基层”发源地的政治优势,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扑下身子真干实干,不断争优争先争效,推动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一线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见实效,奋力谱写福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 

  聚焦落实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要把抓实理论武装作为重要任务,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推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聚焦落实调查研究下基层,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决策部署、推动落实的重要路径,通过调查研究不断发现和解决事关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更多深层次问题。聚焦落实信访接待下基层,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群众诉求实质性化解,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聚焦落实现场办公下基层,要把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落脚点,推动问题解决、矛盾化解、工作落实在一线。 

  会议要求—— 

  要始终坚守医保为民初心、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把“四下基层”转化为服务大局、医保为民的实际成效。要在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升医疗保障水平、优化医疗保障质量、提升医保管理服务等方面狠抓落实,把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要深入推进行风建设,加强模范机关建设,以省委主体责任检查、省委巡视“回头看”、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为契机,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医疗保障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