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局长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厦门举办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10-26 21: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加强全省医疗保障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医保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能力保证,10月24日至26日,省医保局在厦门举办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局长能力建设培训班。

  

  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圣魁作开班动员并讲话。

  林圣魁指出——

  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推动我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医保系统干部队伍履职尽责能力、转变工作能力作风的现实需要。我们要以“三争”行动为载体,贯彻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要求,通过全面系统的培训,提升政治能力、服务群众能力、推动发展能力、狠抓落实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全力以赴抓落实的精气神,为做好新时代医保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林圣魁强调——

  开展好主题教育是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扎实开展,市县医保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五个更加注重”的重要要求和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政治本领。

  林圣魁要求——

  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和省委的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对标对表,找准医保部门的工作方位,在服务大局中贡献医保智慧和力量。要聚焦医保工作中心任务,对照省政府重点任务清单、全省医疗保障工作要点确定的目标任务,对照各地年初确定的工作重点进行逐项盘点,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要聚焦医保现代化建设中遇到的新问题、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要聚焦提升群众医疗保障水平,在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升医疗保障水平、优化医疗保障质量、提升医保管理服务等方面狠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医保服务可及性、便捷性、规范性,以务实作风、实干行动、扎实成效,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更优质的医疗保障。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福建医改研究会副会长詹积富作题为《贯彻新思想践行新理念建设新时代健康保障体系——三明医改实践》的专题讲座。

  

  厦门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徐祥清作题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的专题讲座。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二锋作题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行政执法程序和典型案例》的专题讲座。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高级法官赖峨州作题为《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实务》的专题讲座。

  

  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管理司处长王乐陈作题为《按病组和病种分值支付方式改革》的专题讲座。

  

  厦门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张憬玄作题为《新时代如何做好舆情应对工作》的专题讲座。

  

  各市、县(区)医保局局长、省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